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 旅客购票难上加难

    临近年关,全国各地开始了售票高峰期,返乡的旅客也开始纷纷拿起手机抢票。近日,有消息称12306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比高考还难。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铁道部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层出不穷的图形码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

    12306图形验证码
    12306图形验证码层出不穷

    近日,全国多地多方向的春运火车票进入“秒杀”状态,根据最长60天的预售期,12月10日(本周四)将开售除夕火车票,归家的游子将面临售票高峰。然而,要想“秒杀”到一张车票,现在不光要靠网速,还有可能会分不清楚验证码。据一组12306验证码大数据显示,一次性输对率仅为8%。

    更有互联网公司宣称攻破了12306的图形验证码,首次公布一组12306验证码大数据。数据显示,图形码的数量已经多达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登录规则,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两次成功的比例为27%,65%的用户需要三次甚至四次以上才能输对。

    12306图形验证码
    12306图形验证码难验证

    另外,12306网站购票的图形验证码的清晰度也不高,识别起来比较困难。有网友表示,图片验证码的初衷是为防止各种抢票软件,更方便普通用户买票,但是因为图片信息不够贴近生活常识,像素不清晰,输入验证码流程的不完善却反倒成了无法成功便捷买票的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