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 背后真相揭秘

    你们知道吗?“无所不能”的马爸爸这次碰壁了!近日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12亿美元收购全球知名的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MoneyGram)失败,雄心勃勃的全球化战略遭遇重大挫折。因为这事,如今外交部都被惊动了。究竟背后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马云天价交易黄了
    蚂蚁金服收购失败

    当你们都在朋友圈刷屏2017年度账单时,你们可知马爸爸或许正愁眉苦脸?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这起交易最终没有达成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这对阿里巴巴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来说或是一个重大挫折!

    速汇金美国第二大支付机构

    速汇金(MoneyGram)美国第二大汇款及支付服务商,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近35万个网点。而线下网点正是马云和阿里巴巴近几年孜孜以求的商业版图,从2014年至今,阿里巴巴已经投资过银泰百货、三江购物、红旗连锁、大润发等线下便利店、商超。所以速汇金拥有的遍布全球的35万线下门店,想想都令人激动!

    马云天价交易黄了
    马云收购美企业失败

    此外作为美国第二大支付服务商,速汇金和全球很多大银行、大公司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与全球各大银行的连接,速汇金的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同时沃尔玛、英国邮政等也是其重要客户。

    不仅如此,就连中国邮政也是速汇金的客户,因为中国邮政有很多跨国快递业务,需要一个能覆盖全球的支付商。收购速汇金能让蚂蚁金服(支付宝)在短时间内将“触角”伸到全球,和Visa、万事达等相比肩。

    但现在,这一切恐要化为泡沫!蚂蚁金服为了收购速汇金已经谈判了近一年,还经历了多次提价,可以说付出了很大的心血。

    收购速汇金过程

    关于马云什么时候看上了速汇金我们不得而知,蚂蚁金服是在2017年1月才公开宣布要收购速汇金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