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资产配置需顺势调整 中国经济将现确定性比较优势

    根据记者5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认为,2018年,高危风险组合和受影响国家将快速轮动,全球资产配置亦需要顺势调整。而风险共振和轮动中,中国经济有望呈现确定性的比较优势,并支撑港股市场继续保持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

    全球资产配置
    全球经济前景整体向好

    报告指出,2018年,虽然全球经济复苏开启“换挡提速”,增长前景整体向好,但风险暗流并不会停止涌动。经济金融层面,基于危机期间遗留的内生短板,全球风险偏好逆转、石油出口国债务危机、新兴市场货币风险的“灰犀牛”正在步步逼近。

    地缘政治层面,以美国政策摇摆风险、欧洲一体化倒退风险和区域冲突失控风险为突破口,“黑天鹅”正在振翅欲飞。更为重要的是,“灰犀牛”与“黑天鹅”有可能碰撞共振,进而倍增全球系统性风险的发生概率和冲击强度,并引致各国复苏可持续性的显著分化。

    他们建议,投资者需要把握风险的“动”与“不动”并重视确定性的价值。此外,还需要关注比特币市场的先行信号。一旦比特币泡沫破裂,并转入长期下行轨道,则大概率预示着风险偏好开始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