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源协和收购方案出炉 出价12亿并购上海傲源(2)

    对此,中源协和给出的解释是,前次股权转让的定价是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未履行严格的评估过程。此外,嘉道成功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整体战略保持乐观态度,有意于对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战略投资,因此可以接受以12亿元作为本次交易作价。

    事实上,这是中源协和第三次发起对上海傲源的并购了。2015年2月,中源协和出资2亿元牵头设立了资金规模约21亿元的并购基金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嘉兴中源”),用以收购傲锐东源。当年9月,嘉兴中源2.8亿美元(约18.7亿人民币)收购了傲锐东源。

    中源协和原计划以该并购基金先行完成对傲锐东源收购后,再与并购基金换股将傲锐东源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内,然而,最终该计划因故未能成功实施。2016年12月,中源协和再次进入资产重组程序,拟将傲锐东源纳入麾下,但仍未能成行。第三次能否成功还需观察。不过公司称,坚持“细胞+基因”精准医疗的产业布局初衷始终未变。

    中源协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扩大在精准医疗领域的产业布局,实现在科学研发和体外诊断业务领域的快速推进,并拓展了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同时由于公司和傲锐东源在精准医疗领域都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长期的战略布局,故通过本次交易,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可打造包括“生化诊断+病理诊断+分子诊断+细胞免疫治疗”在内的整体精准医疗产业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