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严监管一周年 网贷不还最严重的后果是怎样

    因为网贷,不少人被毁了一生。因此,有人疑问,为何国家不管网贷呢?其实,国家一直对非法网贷进行监管!直到现在,网贷严监管一周年之久了。在国家严厉整治之下,一大批非法网贷平台被关闭,不少市民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网贷严监管一周年
    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

    那么,国家对网贷严监管一周年,导致大批网贷平台被关停,是否意味着借贷者不需要还款呢?如果不还网贷的话,后果可严重了!大家要搞清楚,有借有还,即使网贷平台本身存在问题被关停,但大家借款之后,还是要还款的。

    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很严重,包括信用会受损,被列入“黑名单”体系影响个人征信;罚利息以及违约金,高额利息以及相应的违约金;承受平台花式催收,逾期很长时间,平台不再好言相劝,开始展开实际行动;借钱不还这样的事件属于民事纠纷,情节严重的就会坐牢。

    网贷严监管一周年
    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

    也许你“抗压”能力强,觉得以上所说的后果都是毛毛雨,那金融机构也不会跟你客气,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他们也只能拿出“法院”这个秘密武器,用法律武装自己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欠款属于民事纠纷,不会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