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调控不“歇脚” 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50个

    进入2018年楼市的调控力度仍在不断加大,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国过个城市的房价都因为受到了楼市调控的影响出现了稳定的情况,但是我国的楼市调控不“歇脚”,北上深不限售的局面也很有可能将会发生改变,其中一线城市深圳就发出了限售的信号。

    楼市调控不“歇脚”
    楼市调控城市扩大

    进入新的一年,我国的楼市调控不“歇脚”,“北上深不限售”的局面或许已开始改变,一线城市深圳发出了限售信号。日前,一则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深圳拟于2018年2月1日出让的住宅用地,附加条件是“限售期5年”,这是继广州之后第二个限售的一线城市。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包括广州等城市,2017年全国限售城市扩大到50个,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2—10年不等)后才可以再上市。

    楼市调控不“歇脚”
    2018年房价走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需求端的抑制导向显著,限售就属于创新性的管制政策,体现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包括限售、限价在内的措施已经使得商品房炒房的属性大大降低,无形中起到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化的功效,限购、限售和限贷等措施正成为历史选择的中国大城市楼市新长效机制。

    5年限售期首现一线城市

    2017年3月30日,广州颁布“限售令”: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含二手房),须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住房,须取得满3年后方可转让。12月30日,深圳宣布将在一块于2月1日出让的住宅用地上施行限售政策,限售期为5年,成为继广州之后第二个限售的一线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一直没有针对普通商品房实施限售。此次深圳推出的“限售令”只是针对特定地块,而不是针对全市新房交易,更没有针对二手房。即便是如此,也意味着“北上深不限售”的局面或已开始改变。

    作为长效机制重要组成部分,限售政策将向更多的城市蔓延,房价已经出现下跌的一线城市也不会是例外。未来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或将替代控制预售证等临时手段来调节楼市。目前来看,限售调控还在继续升级、加码,且对特别是最近房价依然上涨的城市,调控对购房者心理影响逐渐显现。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买房后持有一定年限方可卖出,使持有房产的时间成本大幅提高,且短期转手套现可能性骤降,相当于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冻结了房产的流动性,有利于打击炒房客的投机情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