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 北京新房市场持续降温

    2017年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北京新房市场持续降温。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30115套,比2016年下降48.4%。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新增供应26593套,比2016年下降32%;存量房共有52349套,比2016年下降6.3%。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
    北京新房成交量下降

    从新房交易量排名来看,密云区位居第一,共成交3474套,占12%;其次是顺义区共成交3070套,占10%;其它各区成交量均在3000套以下,占比不足10%。业界人士认为,近几年来,北京新房的主要交易区域不断外移,逐渐从核心区域的朝阳,向远郊的房山、密云等区域转移,密云也从北京较为偏远的区域变成了北京房地产开发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在五环以外的占比为87.6%,虽然较2016年减少1.5个百分点,但依旧保持着近九成交易位于五环以外的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北京新房交易量下跌主要是由于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市场上的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成交量下滑还源自新房市场供应量减少。有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和面积同比分别下降33%和29%。

    针对未来北京楼市的发展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为保障居住需求,平抑房价,2018年北京将继续增加新房供应,限制销售价格,增大中小户型比例,从而满足中低收入者的置业需求,让新房市场回归居住属性。

    有业界人士认为,2018年北京新房交易量将会在2017年的基础上触底反弹。由于共有产权房增加供应,市场成交结构将得到优化。房价也会在政策的严控下维持稳中有降的趋势。未来新房市场将会量升价稳,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