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已涨疯 茅台酒价格暴涨原因不简单

    疯了疯了,这次真的疯了!价值千金的贵州茅台已涨疯,2两茅台酒等于1克黄金,这可吓坏不少人了!确实,中国有钱人多得是,即使贵州茅台涨得多高,还是有很多人买得起。但是,接近两千元一瓶茅台,这样的价格显然是虚高了!

    贵州茅台已涨疯
    贵州茅台酒53度价格

    价值决定价格,现在贵州茅台已涨疯,价格贵得离谱,似乎背离了价值规律!那么,为何茅台酒价格越来越高呢?价格暴涨背后原因是什么?有人炒卖贵州茅台酒,导致价格虚高,这是其中一个原因。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什么玄机呢?

    贵州茅台已涨疯
    53度茅台酒多少钱一瓶

    2016年四季度以来,茅台酒价格开始上扬。2017年3月份,酒价上涨趋势明显。为防止价格过快上涨,基于厂家、经销商和消费者三方利益均衡,茅台当时提出官方零售价每瓶1299元。但由于市场普遍缺货严重,消费者往往在1500元以上才能买到,而价格最高时茅台酒被炒到1800元。尽管茅台一再压制经销商抬价、囤货行为,但收效甚微。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崔新建认为,茅台现在的出厂价为819元,提价18%后,出厂价将在966元左右。供不应求成就了茅台的卖方市场,而作为高端酒类产品,价格弹性不大,一百多块钱的差价基本不会影响销量。

    酒业知名观察员王建军表示,其实早在半年前茅台就有涨价打算,但考虑到终端市场承受能力,迟迟没能行动。而在消费升级、市场供需偏紧的大背景下,五粮液、古井、郎酒、水井坊等白酒企业纷纷涨价,这也就助推了茅台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