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升破15000美元 竟然是因为他大举买入

    刚进入2018年不久,比特币就在新年伊始出现了大跌的情况,令市场一大片投资者都人心惶惶,但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在经历了开年大跌后比特币升破15000美元,而此次致使比特币出现劲升的大功臣则是BitPay的投资者、亿万富翁彼得·泰尔。

    比特币升破
    比特币价格劲升

    据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报道,比特币价格在新年伊始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在周二交易中比特币升破15000美元。而原因则是因为《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亿万富翁科技投资人皮特·泰尔(PeterThiel)已在最近几个月中逢低买入了比特币,并积累起了数亿美元的头寸。该报道表示,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泰尔联合创始的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Fund已经积累了价值数亿美元的比特币。

    比特币升破
    比特币行情如何

    消息人士还称,泰尔作出的这种押注分布在这家风投公司最近新成立的几个基金中,其中包括一个从2017年中期开始进行投资的基金,这个基金最早的投资之一就是比特币。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泰尔与FoundersFund的其他投资合伙人一起做出了买入比特币的决定。这种押注已经迅速显示出了成功的希望。

    据消息人士称,FoundersFund买入了价值15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并向投资者表示在比特币价格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上涨之后,该公司所持比特币的价值现已达到数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FoundersFund是否出售了其所持有的任何比特币,该公司作出的这一押注此前并未受到过报道。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升破15000美元,价格重新站到了14000美元上方。消息人士称,FoundersFund是在比特币价格最近遭遇震荡以前为其投资者买入了这种加密数字货币的。

    比特币价值被低估

    令比特币升破15000美元的泰尔是一位直言不讳的自由主义者,他是数字支付服务PayPa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去年10月,皮特·泰尔在参加沙特“未来投资动议”峰会时表示,人们低估了比特币的巨大潜力:“我对大部分虚拟货币都持有怀疑态度,但我认为人们有一些低估了比特币,就像是货币的反转,比特币更像是黄金,只是一种储值手段,不需要用它来支付。”

    他进一步指出,比特币与黄金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都可以被开采,而且都很难被开采。鉴于比特币的开采难度比黄金还要高,就导致比特币的供应量更为趋紧,价格也会抬得更高。“如果比特币最终变成了数字化版的黄金,会有很大的潜力有待开发。而且比特币是基于数学的安全性产生,不能被黑客攻击,安全性能优势凸显。”

    才刚刚踏入2018年没几天,比特币起伏不断的价格就已经抢足了投资者们的眼球,虽然有不少人对比特币唱衰,认为这是一种毫无价值的东西,但是仍然有非常多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市场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从而大举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