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强钉子户飞机为它绕行35年 机场至今未完工

    放眼全球,钉子户属哪家强,日本的这家称第二的话,还真没谁敢拍胸脯称第一。堪称史上最强钉子户,飞机为它绕行35年,机场至今仍未完工,实在是太牛了,是什么原因让这家钉子户足足横亘飞机跑道中间?下面一起看看相关新闻。

    史上最强钉子户
    日本史上最强钉子户

    世界最牛钉子户,已经成为成田机场的传奇!成田国际机场是日本最大的国际机场,建立于1978年,然而成田机场时至今日仍未修建完成。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这家钉子户。

    当你在东京成田机场乘机时,空姐是不会主动解释跑道边为什么会有个农村的,这一落一起间,许多人争相从舷窗外看的不是美景,而是让人心动的二号跑道南端,那举世闻名的七家钉子户,都想一睹其容。这里是三里塚人民的地盘,在google地图上仍能显示。

    为了钉子户,飞机绕行35年

    上世纪60年代,日本政府的计划是修三条跑道一号跑道4000米,二号跑道2500米三号跑道3200米但修好第一条跑道用去了12年!

    史上最强钉子户
    成田史上最强钉子户

    其中一家钉子户,伫立在成田机场第二候机楼引导跑道上,因为它的存在,飞机都不能走直线,强行转弯。政府还专门给一户人家修隧道,让那家人有地方开车钻出来。

    政府预算的加倍

    对政府而言,1966年日本政府给成田机场的建设预算为1350亿日元,但后来实际的花费早超过了十倍以上。吸取成田机场的教训,日本此后再规划机场,宁愿填海造地,也不愿意再面对征地赔偿款,避免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折磨。成田机场由于第二条跑道无法建成,因此客机的起降数大幅度减少。同时为了维持机场,停机费也高出中韩机场的四,五倍。

    成田机场地处东京东北的成田市三里镇,是日本最重要的国际机场,为什么连航班夜间起降服务都无法提供?是技术原因还是另有隐情?事实上,这些民宅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比机场还要早,是这里不折不扣的“钉子户”。

    由于担心受到三里塚人民的投诉,没有一艘飞机会在成田机场的深夜起飞,与三里塚人民交涉存在高昂的成本。多一条请求,机场就多一份危险,保持部分沉默反而更好地保障了飞机出航安全。机场人员建议乘务长知足常乐,机场能开张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他们手里有一张受法律保护的地契,没有任何人能赶你走,包括你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