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扫码乘地铁 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十分方便

    在节假日或者上下班的时间段,地铁一般是多人的,有时候市民还要排除购票,浪费不少时间。近日西安推出手机扫码乘地铁,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乘坐地铁,如果遇到手机里没有钱,乘客还可以先乘车后付费,简直是十分方便。

    手机扫码乘地铁
    西安地铁扫码过闸

    1月1日,西安地铁扫码过闸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西安地铁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线网、双离线、先享后付”手机过闸功能,市民游客可享受手机刷二维码过闸的便捷服务。这是西安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手机扫码乘地铁
    市民刷二维码过闸

    从1月1日起,西安地铁全线网66个站点,无论是西安本地市民还是外地乘客,都可通过手机下载地铁APP后,扫二维码过闸,轻松进出站。即使遇到没有信号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乘客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当天,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与市民共同体验坐地铁用手机扫码过闸的快捷与便利,并询问市民对西安市公共交通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西安市地铁办党委书记贺简政介绍,目前西安正在加快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建设“智慧地铁”出行正是城市建设中的一部分。西安地铁在全国率先开启了全线扫码乘车新时代,从此刷手机乘地铁,无需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增强了外地游客在西安出行的便捷度,也大幅提升了古城西安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给西安地铁公司也带来极大的便利,减少了印制、回收、清洁地铁卡的工作量。

    据悉,随着西安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将享受更多出行支付、在线缴费、看病挂号、网络购票等生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