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东南今日公告称 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停牌半个月的大东南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正与江苏百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百能”)商谈股权转让事宜,如协议签署并最终完成转让,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百能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锂离子电池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业务,主要股东为黎健明和曾婷。黎健明目前还控股安徽瑞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安徽瑞能”)等多家企业。

    大东南今日公告称
    大东南实控人或易主

    在此次商谈股权转让前,大东南曾于2017年12月14日和江苏百能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约定大东南将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供货给江苏百能;同时,双方将在新能源储能领域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与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大东南表示,江苏百能目前在国内拥有近500家经销商服务网点,2017年产能1万台,实际销售9200台,完成产值2亿元。在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江苏百能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18年计划出口整车3000台,2019年计划出口整车8000台。

    江苏百能是江苏省东台市2016年招商引入的企业。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江苏百能是由安徽瑞能在东台市注册成立,项目分三期进行,计划2017年以东台作为乘用车研发和总装示范基地,联合长安汽车完成欧尚、欧力威等两款车型在东台的生产和销售,预计当年可实现销售10亿元。黎健明表示,安徽瑞能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生态链,全力加快东台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运营,最大限度创造社会价值。

    但记者注意到,作为新能源车领域的“新军”,江苏百能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却被东台市工商部门于2017年7月10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2017年6月30日前未按规定报送2016年年度报告。安徽瑞能同期也因相同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安徽瑞能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通过收购四川新大地汽车品牌资质,建设汽车四大工艺,生产新大地品牌纯电动轿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中巴及大巴车,以及动力电池包等核心零部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