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影响 征收房产税会降低房价吗

    你期待国家征收房产税吗?很多民众期待征收房产税,是将降低房价寄托在征收房产税工作上。那么,国家全面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影响有多大呢?若然国家真的征收房产税,会否降低房价呢?以下的意见,大家也分析一下!

    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影响
    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7年对不少城市的炒房客来说可谓严冬。自2016年10月深圳出台史上最严限购政策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深圳的炒房客赵先德(化名)正降价10%甩卖手中五套房中的两套。除了“限购”的紧箍咒,最令他担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房地产税何时开征。

    “其实现在最大的风险是房地产税再叠加销量断崖,其他都不算事儿。”赵先德自己算了笔帐,按1.5%的世界通行税率计算,他当前持有的房产每年至少要交30万元房地产税,会对资金链造成不小的压力。

    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影响
    房产税如何征收

    更令他担忧的是,房地产税的出台是否会让购房者形成房价下跌预期,进而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确实,在诸多购房者心里,房地产税与房价下跌几乎划上等号。正在北京为结婚看房的杨璐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如果确定明年房地产税要出台,她会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买房。

    北京的房地产中介祁松(化名)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房地产税等新政若出台,购房者一般会观望3-6个月,这段时间交易量将萎缩,房价也可能停涨或下跌,长期影响目前还很难判断,因为时间表未定。

    “目前时间表完全未定,税率、税基、征收对象、免征面积等细则也都未知,无法综合考虑其他政策因素,现今讨论房地产税对市场的影响其实没意义。”祁松表示。

    小编认为,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影响并不大,所以不可能降低房价的!大家看看上海和重庆房价,是不是觉得很高?上海和重庆已经试点征收房产税很多年了,可是房价一路上涨,从未因征收房产税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