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 福利多多不知道的亏大了

    有些从前需要花钱办的事,从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全都免费啦!近年来陆续取消的不少收费项目。只要活得有技巧,轻松省钱!不知道你就亏大啦!2018年1月1日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包括有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进口商品关税降低等等。

    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费

    好消息!从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算一算你省下多少钱?从2018年1月1日起,有些从前需要花钱办的事,全都免费啦!有些从前需要多花钱办的事,现在省钱啦!快来收这些政策红包:

    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等四部门2017年底发布公告,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公共图书馆多项服务免费

    《公共图书馆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法律规定,公共图书馆应当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四项服务,包括:

    (1)文献信息查询、借阅;

    (2)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

    (3)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

    (4)国家规定的其他免费服务项目。

    2018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往年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2018年,这些时段的高速路将有望免费。

    (1)春节: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

    (2)清明节: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

    (3)劳动节: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

    (4)国庆节: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部分进口商品关税降低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经国务院批准,继2017年12月1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之后,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国还将对其他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

    今天起这些东西统统免费
    进口商品关税大大降低

    为促进“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区建设,我国将对原产于26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协定税率,其中

    (1)2018年新实施的有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

    (2)进一步降税的有中国与东盟、巴基斯坦、韩国、冰岛、瑞士、哥斯达黎加、秘鲁、澳大利亚、新西兰自贸协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