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股份调整证券业务 实现高品质金融机构战略目标

    共计回笼资金19.937亿元,预计增加上市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6亿至7亿元,华鑫股份2017年12月30日披露特别重大合同最新进展:目前,标的房产已完成交接,公司也已收到首笔价款约6亿元。

    华鑫股份调整证券业务
    华鑫股份金融机构战略

    自2017年5月通过资产重组实现对华鑫证券全资控股后,华鑫股份便全力围绕证券业务对旗下业务进行深度梳理、布局、调整,以期早日实现“打造高品质金融机构”战略目标。公司此番出售旗下房产项目,是其进一步回笼资金、集中资源发展证券业务的又一有力举措。

    根据华鑫股份2017年12月30日发布的特别重大合同进展公告,针对公司将所持有的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1000号的金领之都A区15.33万平方米房地产转让给浦东金桥一事,截至2017年12月29日,交易双方已按框架协议约定完成收款、完税、过户登记、房产交付等事项。

    且根据约定,交房后目标房地产所有权上的风险与报酬已转移至浦东金桥,华鑫股份不再对目标房地产拥有控制权,达成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为此,华鑫股份将在2017年度财务报表中确认目标房地产销售收入。年审会计师也认为,公司在2017年度确认目标房地产销售收入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收入准则》。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华鑫股份2017年度净利润6亿至7亿元,这在极大提振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的同时,也在岁末为广大投资者献上一份“大礼包”。2017年三季报显示,华鑫股份2017年1月至9月共实现净利润1.12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