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股份调整证券业务 实现高品质金融机构战略目标(2)

    不过,相较于业绩的大幅提振,外界在2017年末的这笔交易中更看到华鑫股份全力发展证券业务的坚定决心。在2017年12月28日的特别重大合同公告中,华鑫股份便明确,此次出售旗下房产,意在集中资源发展公司证券业务的规模与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

    前溯至2017年5月,华鑫股份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对华鑫证券的全资控股,同时将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及负债置出。

    交易完成后,华鑫股份转变为以证券业务为主、少量持有型物业及其他业务为辅的经营格局。本次“售房”前,华鑫股份在2017年6月转让金陵出租100%股权,随后还决定以发行可转债方式募资增资华鑫证券,上述一系列运作都体现了公司集中资源全力发展证券业务的战略布局。

    华鑫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2017年5月份完成资产重组后,华鑫股份一方面迅速完成上市公司新组织架构搭建和人员调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华鑫股份还围绕证券业务发力,努力将华鑫证券发展成中国资本市场专业化、有特色、竞争力强、风险控制良好的高品质金融机构。

    为达到上述战略目标,华鑫证券需要进一步增加净资本规模,壮大自身实力。而华鑫股份通过转让房产、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对华鑫证券增资扩股,既梳理了现有业务结构助力证券业务发展,同时也进一步集聚公司资源,达到增加净资本、提高抗风险能力及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的经营目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