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两天收到这些“支付宝”红包 骗子诈骗手段太高超

    这两天大家对营销的认知肯定被支付宝的红包活动给刷新了吧,打开朋友圈、QQ空间是支付宝红包。可是你要小心啦,这两天收到这些“支付宝”红包短信千万别打开,因为你不知道这短信究竟是谁发来的。有可能是骗子诈骗,各位要注意啦!

    支付宝红包
    支付宝红包如何领取

    最近,你有没有收到过这样一条短信,短信大多以“支付宝”或“支付宝红包”打头,内容是要求收到短信的人复制此条信息、并打开支付宝,就可以领取现金红包了,每天领1次!从网上留言来看收到的人还真不少,短信收件箱都被“攻陷”了。

    支付宝红包
    支付宝红包在哪里

    因为短信里并没有“可疑的链接”,而且如果照做,打开支付宝就真的会收到红包,很多人都深信不疑。现在蜀黍告诉你,这些短信是假的!支付宝官方给出的答复是目前所有的标注“支付宝”的群发短信,都不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官方不会发这样的短信。

    支付宝方面解释,为了进一步在小商家中普及移动支付,他们面向小商家推出了扫码领红包活动。具体步骤就是:商家可推荐用户扫码领红包,用户使用后商家则获得相应的赏金。用户领到的红包钱以及商家获得的赏金全部由支付宝承担,用户红包领得越多,商家获得的赏金也越多。

    这下明白了吧!短信确实不是支付宝发的,但是红包又确实是支付宝给的,只不过让一些商家钻了空子,你们这边在领着红包,他们那边也在领着赏金,打着支付宝的名义薅支付宝的羊毛。

    目前支付宝已经处理了800多个用滥发短信等方式恶意套取活动利益的用户,同时发布公开声明,也希望大家看到这样的短信谨慎对待。

    可能有人觉得,纵观下来,似乎收到类似的红包短信,自己也并没有什么损失嘛……但请再深想一步,除了被无端打扰之外,这些发送者是如何获得你的手机号的?你是否授权曾光顾的商家向你发送类似短信?自以为是支付宝官方的信息,是否让你降低了安全防御意识?背后是否存在团伙利用伪基站群发获利?如果有骗子利用这一点,把诈骗短信伪装成领支付宝红包,你能反应过来吗?

    当这波领红包活动结束后,你不知被多少人已经知晓的隐私信息,会流向何方?所以,再收到类似“天降红包”的短信还请大家慎重对待,没事不要乱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