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头鱼拍出天价 918888元成交价创新高

    一条鱼能够拍下上百万的天价相信很多人听到都会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但是就在最近吉林查干湖举办的“冬捕季”中,吉林头鱼拍出天价918888元人民币。创下了历年来价格最高的头鱼价格记录。为什么这条鱼能够被拍下那么高的价格呢?

    吉林头鱼拍出天价
    吉林头鱼价格创新高

    2017年12月28日,“中国·松原查干湖第十六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刚出网吉林头鱼拍出天价918888元人民币。来自国内外四面八方的游客欣赏了传统的蒙古族祭湖、醒网这个流传了千百年的仪式,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对大自然恩惠的感激,体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鱼把头”指挥凿冰、下网、出鱼。

    吉林头鱼拍出天价
    吉林头鱼成交价

    在这一天捕捞上来的“头鱼”寓意吉祥,历来都是游客争抢的“彩头”。查干湖头鱼的拍卖价格,也从最初的一万多元逐年上升。在今年的头鱼拍卖仪式上,一条刚出网重四十多斤的“明星头鱼”起价168888元。经过激烈竞拍,最终这条吉林头鱼拍出天价918888元,被一家企业收入囊中,成为查干湖冬捕历年来价格最高的头鱼。

    本届旅游节将一直持续至2018年2月28日。这期间,生态放生活动、中国新农业产业年会、冰雪风情节、冰上龙舟赛等活动会相继上演。查干湖渔猎文化专家肖慧超说,查干湖的渔猎不仅为当地带来可喜的经济效益,也让传承千年的渔猎文化保持着活力。“很多渔工的孩子现在都接过父辈的工作,愿意成为下一代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