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生命公司破产 忽悠近万名老人购买保健品

    说起传销,就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不过传销发源地并不在中国,而是在日本,日本的生命公司是传销的“鼻祖”。最近,日本生命公司破产了,忽悠近万名老人购买保健品,结果让很多老人遭受打击。这家公司实在是太疯狂了,竟然骗到如此多的人。

    日本生命公司破产
    日本生命公司欺骗老人

    日本一所名为“日本生命”的公司于昨日宣布破产。随着日本生命公司破产,有网友搜索后发现,该公司竟是以传销手段敛财,更是中国传销的源头。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吧。

    日本生命公司破产
    日本生命保健品有效吗

    日本专门提供公司破产信息的智库东京商工研究机构26日说,以直销方式贩卖磁石治疗器和床垫,而恶名昭彰于日本的“日本生命”公司负债额达2405亿日元(约合118亿元人民币),因银行关闭其往来账户而无法周转资金,最终宣告破产。据悉,该公司被指专门欺骗老年人,利用“高科技保健产品”敛财,负债额达2405亿日元(约合118亿元人民币),受骗者数以千计。

    其实,“日本生命”公司的敛财行为早已引起日本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的注意。据东京工商调查,爱知县的律师组成了受害者对策辩护团,于12月20日因涉嫌欺诈起诉“日本生命”公司。原来,该公司用的就是中国常见的“传销骗局”,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传销竟然是这家公司给“偷渡”到中国的。据“日本生命”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44年,采用“认购分红”的传销骗局来欺骗老年人。

    遇到老年顾客时,各门店的店员不仅鼓励对方购买保健产品自己使用,还诱骗他们掏出积蓄“认购”,购买保健产品通过该公司租赁给他人使用。“日本生命”公司向这些“借主”承诺,通过购买保健品租赁给他人,每年可获得6%的收益。这一数字远高于日本银行利率,吸引了不少老年人。该公司文件显示,截至今年10月,已有6855人与公司签订“借主”合同,累计支付1714亿日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

    在得知“日本生命”公司宣布破产后,很多受害者来到涉事门店门口,但门店都是大门紧闭。报道称,“日本生命”公司社长山口裕美12月15日以身体不适为由辞职。该公司门店从22日开始陆续关闭,所有门店电话25日都无法拨通。

    有些老人,对于投资来讲,基本是一窍不通,但是因为白日梦的作祟,最终被骗。老人对于一些高额的回报,应该保持着警醒的状态,要明白一个道理,高额之下的诱惑,必定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