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王创始夫妇内斗 家族内斗负面新闻不断导致股价下挫

    在经历了股价持续下跌后霸王集团宣布了停牌的消息,对于此次霸王停牌的原因,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很有可能是霸王创始夫妇内斗所致。随后,霸王洗发水的创办人之一万玉华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丈夫关系破裂,已申请离婚,夫妻反目的消息马上得到了证实。

    霸王创始夫妇内斗
    霸王出现家族内斗

    27日,在霸王创始夫妇内斗的消息被传出来后霸王洗发水创办人万玉华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丈夫陈启源关系破裂,已申请离婚,她控诉丈夫把她当做赚钱机器和生孩子的奴隶,悄悄地并把她的财产“全部冒名转掉”,她还表示,“他打我,是要把我赶出公司,让我没面子。他要的是我的全部财产”。对此,陈启源回应媒体称“莫名其妙”。

    霸王创始夫妇内斗
    霸王股价严重下挫

    霸王集团27日股票开盘后,一路暴跌,跌幅一度高达32.63%,随后紧急停牌,股价跌幅锁定在30.88%,报0.197港元。据悉,万玉华是霸王集团董事长陈启源的妻子,两人于1989年共同创业,2009年霸王国际在港上市。万玉华称,两人于2007年在英属处女岛成立FS,万玉华作为公司董事持股49%,陈启源作为董事长持股51%。

    夫妻内斗导致股价大跌

    据有关霸王创始夫妇内斗的报道显示,霸王集团董事长陈启源的妻子万玉华称,丈夫陈启源一直在试图稀释她的股权和管理权,甚至有人还曾伪造她的辞职信,使其被挤出管理层。因此,夫妻二人早已失去信任,一直在分居的状态之中,甚至陈启源在2017年还提出了离婚诉讼。

    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万玉华就把自己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交给了儿子陈正鹤,理由也是希望儿子能够接班减少夫妻摩擦,但目前看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反而被陈家彻底扫地出局。万玉华希望霸王公司能够去家族化实现职业经理人的管理,但显然这和陈家的利益有着根本的冲突。

    上一次霸王出现股价大跌还是因为受到“致癌”新闻的影响,导致其市值蒸发24亿。在经历了将近六年的低谷期之后霸王好不容易摆脱了其含有“致癌物质”的假新闻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之中,又出现了夫妻内斗导致股价大幅度下挫的情况,可谓是祸不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