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码付款将限额 限额后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成为了无现金城市,很多人都习惯了不带现金出门。但是现在经常用手机扫码付款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明年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可以超过500元,那么扫码付款限额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呢?

    扫码付款将限额
    扫码支付限额多少

    二维码支付迎监管,央行发布条码支付新规,明确支付机构提供条码支付服务必须持牌经营,将对条码支付额度进行分级管理,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央行官网昨日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配套印发相关技术规范,从额度、风险防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管理。条码支付新规明确支付机构提供条码支付服务,必须持牌经营,此外还将对条码支付额度进行分级管理,新规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扫码付款将限额
    扫码付款限额的影响

    新规的重点之一是强调业务资质要求。明确支付机构向客户提供基于条码的付款服务时,应取得网络支付业务许可;支付机构为实体特约商户和网络特约商户提供条码支付收单服务的,应当分别取得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和网络支付业务许可。新规指出,在扫码付款将限额后银行、支付机构应根据《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关于风险防范能力的分级,对个人客户的条码支付业务进行限额管理。

    单日限额最低500

    具体来看:风险防范能力达到A级,即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可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单日累计限额。风险防范能力达到B级,即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0元。

    风险防范能力达到C级,即采用不足两类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1000元。而风险防范能力达到D级,即使用静态条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静态条码目前被认为是风险最大的支付领域之一。除了规定扫码付款将限额外,新规还提出了一系列防范静态条码风险的措施:包括要求静态条码应由后台服务器加密生成、要求展示静态条码的介质应放置在商户收银员视线范围内,商户应定期对介质进行检查、要求静态条码采用防护罩等物理防护手段避免被覆盖或替换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