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产税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房产税征收之日越来越近,国家也在不断举行会议商讨有关房产税的相关事宜。日前,“房地产税设计与不动产登记”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专业学者参加会议,就房地产税的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房产税
    房产税出台时间

    会上,美国西拉丘斯大学侯一麟教授、国土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王建武研究员和国土部信息中心贾文珏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房地产税设计:开征缘由、税制要素、实施策略及效应模拟”、“香港房地产税剖析及我国内地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探讨”和“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的报告。

    与会学者认为,从健全税制、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促进土地财政转型和房地产市场均衡协调发展等角度看,开征房地产税具有其现实必要性。房地产税征收必须在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问题的原则下,以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数据为依据,明确房地产税的开征范围和功能定位,防止危害金融体系稳定、引发房地产市场剧烈波动等风险。

    房产税对房价有影响吗?

    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房产税征收对房价是否有影响?开征房地产税能否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关键在于其能否改变市场供需关系的转变,以及对未来房价走势的预期。从需求端看,较大的城镇化提升空间仍将对房价形成需求支撑;大都市圈化的开启,城市人口密度还有较大提高空间;家庭规模变小和微型家庭增多,房产需求增加。从供给端看,房地产税的征收将增加房产的供给。

    房产税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房地产税对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影响将出现分化。理想条件下,在供大于需的城市中,这会促使投资者抛售房产,进而促使房产价格下跌;而对于供小于需的城市,开征的房产税则会转嫁给房产需求方,房价则因为包含被转嫁的房地产税而上涨。

    房产税征收对哪些人的影响最大?在中心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盲目购买了旅游物业、养老地产的人;盲目购买了三四线城市郊区、新区住宅的人;加杠杆、超承受能力买多套房的白领;在三四线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手中有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