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济高铁明日开通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成 铁路调图曝光

    石济高铁是指河北石家庄到山东济南的高速铁路。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作为“四纵四横”太青“一横”收官之作将于明日正式开通运营。石济高铁明日开通,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成了,盼望已久的石济客专终于要来了,乘车时间大大的缩短了。

    石济高铁明日开通
    石济客专

    从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石济客专正式开通运营,京津冀高铁“朋友圈”再一次扩大。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的铁路调图。涉及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的列车共计38对,其中新增11对、优化运行线路14对、增加运能运力13对。

    石济高铁明日开通
    石济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调图后北京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17.5对,其中高铁列车386对,占比62.5%。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是此次全路新运行图调整最大的亮点所在。调图后,涉及石济客专开行的列车共计9对,其中新增8对,调整运行区段1对。

    此次石济客专开通后,石家庄、济南、德州等地通过石济客专相连相通,北京、天津、石家庄、德州四地形成一个范围更大的菱形高铁圈,将进一步助推京津冀乃至山东等地的发展速度。同时,石济客专开通运营,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河北地市级城市将全部进入高铁时代。此次调图,天津地区也首次有了直达成都的高铁列车。至此,成都始发直达高铁列车实现了京津冀三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