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千里事项问题重重 上交所督促尽快制定对策(2)

    在上交所的函件督促下,保千里还提示了控制权变更、诉讼、破产清算、人员流失、股权激励终止等其他多项风险。尤其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保千里目前已开立银行账户21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19个。截至本公告日,保千里账户现金余额约2.39亿元,其中保证金约4000万元,被冻结金额约1.8亿元,被冻结的金额占公司账户现金余额约75.31%。

    自今年7月以来,庄敏等人因虚增估值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后,保千里的多重问题逐步显现并发酵。在此期间,上交所对保千里的风险情况高度重视,多次发出监管工作函,本次是上交所对保千里发出第六份监管工作函。

    在本次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首先关注公司是否还存在其他未充分披露的风险事项,要求在股票复牌前充分向市场披露,并提示交易风险,保障投资者的交易权利。此外,上交所要求公司尽快核实损失情况,充分评估对公司的影响,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追偿方案,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上交所同时关注未来谁将主导公司化解并处置风险。据公告,庄敏所持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且已通过协议安排将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培钦。监管部门担忧周培钦未承担职责、未参与重大决策、未对公司重大事项提出指令或方案,未来可能放弃25%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故要求保千里核实实际控制权的真实情况。

    在上交所的持续监管与督促下,保千里预告于12月27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拟在与投资者全面沟通并充分提示风险后申请股票复牌交易。

    记者同时注意到,今日保千里高管取消了之前发布的减持计划。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尚未明确调查结果,公司及高管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决定取消之前发布的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54.75万股的计划。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