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电池门持续发酵 用户手机变慢内幕曝光

    又一间大公司陷入丑闻,大家来围观!最近,引起争议的苹果电池门持续发酵,导致苹果公司被消费者连番炮轰!不知道果粉们是否留意到,每次苹果公司推出新产品,旧手机一旦更新系统,就会变得很慢!对此,苹果公司解释称电池问题。

    苹果电池门持续发酵
    苹果6s电池门事件

    苹果最近承认,这是公司出于提升用户体验,故意所为。苹果因此成为众矢之的。苹果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暗自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的速度调慢,这样的做法,使得苹果电池门持续发酵,已经在美国遭到起诉。苹果公司被指违反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

    率先发起诉讼的是加州的两名iPhone7的用户,他们起诉苹果损害了用户的知情权,擅自干涉用户的设备,对他们造成经济方面的损失,并且要求苹果予以赔偿。此后,又有芝加哥和北加州的多名苹果用户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苹果公司的做法是“具有欺骗性和不道德的”,违反了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苹果电池门持续发酵
    苹果手机怎么看电池寿命

    有很多为苹果辩护的评论认为,苹果之所以推出这样的电池寿命策略,其实是为那些一直使用旧机型不想更换的用户着想;若旧机型能够以更低的性能输出保证持续可用,而不是意外关机或者故障坏掉,迫使这些人花更多的钱去修理电池或者被迫换机,这本应当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然而正如上面所说的那样,苹果公司在本次“电池门”爆发当中所尝到的,是公司一以贯之的产品文化在更大范围上酿成的恶果:不论苹果推出什么样的功能做出什么样的调整,保证对消费者的透明是苹果公司的义务;使用电池加速衰老的旧机型,还是更换新机型,也应该是消费者自主的选择。

    在苹果没有找到很好的提升iPhone性能的解决方案前,公司是否应该考虑为消费者免费更换电池,或者至少能够以更加低廉的价格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更换电池的服务呢?可惜的是,苹果仍然选择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