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交通运输市场改革 部署2018年12项重点工作(6)

    九是努力提升交通运输国际影响力。促进高水平开放发展,支持企业参与境外交通基建和经营管理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和行业装备、技术、标准等“走出去”,加快推进国际运输便利化,积极参与交通运输全球治理。

    十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信息系统建设等。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四类重点船舶”、“六区一线”水域、城市轨道交通、港口危化品作业、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监管。推进实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督促物流寄递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

    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力度,继续推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高铁安全防护工程,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万公里、危桥改造2500座。提升应急处置和运输安保能力,推动出台加强水上搜救打捞工作的意见和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做好极端天气的预防、预警、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

    十一是大力提升行业软实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两路”精神,培育新时代交通文化,继续开展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和系列最美人物推选宣传活动。

    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打造利用好全媒体平台,提高行业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发展、扶贫脱贫攻坚成效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讲好交通故事,为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十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