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最新消息 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二线城市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6.3%、4.6%。具体来看,海口、济南、丹东领涨全国,新建住房价格单月环比上涨超过3%。

    房价走势上涨
    房价走势上涨

    6月数据显示,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海口、济南、丹东、三亚等四个城市领涨全国,新建住房价格单月环比上涨超过3%。

    “本次房价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这些城市最近都释放了人才政策和摇号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持有同样观点。在交银研究中心看来,房企在融资压力下正采取快周转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