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 被骗子钻空子刷走两笔钱

    网上订餐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在方便的同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网曝一名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男子网上订餐一份31.8元外卖,被骗子钻空子,几次“补差价”后,转走了男子两千元。

    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
    点餐遇诈骗

    不用出门,动动手指,就能点外卖,送货上门。不过,您在点外卖的同时,如果不小心,可能就会被骗子钻了空子。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遇到了诈骗。12月14号傍晚6点半,柴先生通过“饿了么”点餐平台,点了一份外卖,一共31块8。

    大约十分钟后,柴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商家打来的电话。因为柴先生的手机有通话自动录音功能,恰好记录下了整个对话过程。电话中,对方说,柴先生点的黑椒猪排没有了,得换一样,价格高点都没关系,象征性地补两块钱差价就行了。

    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
    点餐被骗2千元

    柴先生说,对方给出的信息和柴先生的订单一模一样,所以,他根本没有怀疑。对方告知柴先生,两块钱差价需要通过支付宝支付,只要柴先生在电话里,把付款码上的数字告诉他就行。柴先生干脆地报了付款码,报完之后对方说,跟柴先生聊天耽误了扫码,付款码一分钟更新一次,柴先生得再来一次。

    男子点外卖花了2千元遇诈骗

    柴先生再报了一次。这一次,电话那头传来了清晰的音响声:您已收到付款985。同时,柴先生也收到了付款通知,问对方咋回事,对方说系统又出问题了,马上把多的退回来。不过,后来不仅钱没有退回来,等柴先生再拨打过去,对方就无法接通了。

    通过账单可以看到,对方是一分钟之内,刷走柴先生两笔钱,第一笔986块,第二笔991块,总计1977,收款方叫鲜粮卷饼王。可见,第一次对方说没刷上,不过是为了拖延时间,蚂蚁搬家地刷走柴先生的钱。

    因为,付款码交易有一个规定,1000元以上需要密码,1000元以下则可以免密。等柴先生回过神来,之前点的外卖按时送到了,饭盒里躺着热腾腾的黑椒猪排。柴先生自嘲地告诉记者:2000块钱的猪排,真好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