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镍价步入攀升轨道 一度突破每吨10万元大关

    在持续下跌9年之后,进入今年第四季度,国内镍价开始步入攀升轨道,一度突破每吨10万元大关。记者从亚洲最大的镍生产企业甘肃金川公司了解到,在今年2月份国际镍价创13年新低以来,近期镍12月12日至12月19日,镍价一跌五涨,整体共计上涨6500元,12月22日收于94800元/吨,镍价投资价值凸显。

    国内镍价步入攀升轨道
    国内镍产量的下降

    分析认为,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对镍电池的需求,世界镍库存的减少,国内镍产量的下降,进口镍的减少等因素,供应端的减少和消费的增加,都促使镍价逐渐抬升。

    金川公司的市场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份,国内电镍产量同比减少7.9%,而1-10月份净进口电镍15.2万吨,同比下降55%,10月份镍铁进口量同比下降4.5%。

    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瑞士嘉能可公司认为,2017年由于库存下降等原因或预示着镍市供应短缺,全球镍库存从90万吨的峰值降至65万吨,今年全球镍需求总量超过220万吨,同比增长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