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忙于明年投资布局 消费升级概念再度成调研重点

    近期基金调研透露出暖暖“家”意,家庭装饰、家用电器、家庭娱乐软件行业颇受机构瞩目,其中对美的集团、好莱客、金科文化等多家公司的关注度靠前,消费升级概念再度成为基金调研重点。

    机构正忙于明年的投资布局,12月总体调研频率仍处于全年较高水平。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12月共有688家机构调研了301只个股。其中,有基金公司121家,其中华夏基金调研了22次,调研数量居多的还有交银施罗德、华商、鹏华等14家基金公司。

    机构忙于明年投资布局
    基金重点调研对象

    从所有基金调研的板块来看,工业机械、电子元件、西药、家庭电器等行业的公司数量较多,分别有13家、10家、9家、7家公司进入基金调研名单。其中,家庭电器板块的美的集团最受基金关注,上投摩根、兴业、国泰等22家基金公司共同参与了调研。属家庭装饰品的好莱客、家庭娱乐软件的金科文化也分别受到21家、19家基金的调研。

    12月有多个“家”主题公司受到基金密切关注。诸如家庭娱乐软件行业的三七互娱、家用电器领域的欧普照明、家庭装饰品的欧派家居等。除公募基金公司,多家知名私募也对这些领域抱有较高兴趣,好莱客除富国、广发、嘉实等基金公司纷纷参与调研外,还吸引了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重阳投资等私募基金的拜访。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也对金科文化表示出关注。

    从12月基金密集调研的“家”主题行业及公司来看,符合中国消费升级大趋势的行业方向仍然受到机构关注。对于家电行业投资标的,多家机构仍然看好一线龙头投资价值。12月以来,作为家电行业龙头股,美的集团受到了密集调研。该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未来将加强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产业布局,强化新产业战略研究,培育新的增长点与产业平台。

    券商研究认为,美的集团发展至今,通过并购式的扬长补短,不断扩展产品线和市场渠道,公司产业链从最初单一产品单一市场到现今的多元化产业链、多品类多品牌产品及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展。加之今年成功收购德国库卡发展机器人业务,美的已经由一个传统家电企业成功转型为一家全球化科技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