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现“最迷你电梯” 仅八步梯坎无人使用成摆设

    大写的尴尬!重庆现“最迷你电梯”,仅八步梯坎无人使用看懵路人,安装只有八步“最迷你电梯”意义在哪里?最近几天,位于南岸区南坪广场旁的一部电梯“火”了。由于该电梯长度太短,被网友们称为“最迷你电梯”,更有网友提出“走旁边都比你快”,那么这部电梯为什么要建在这里?有什么作用呢?

    重庆现最迷你电梯
    重庆现8步最迷你电梯

    记者找到了这部被网友们称为“最迷你”的电梯,位于南岸区南坪广场旁,一个大型商场的入口处。

    记者看到,这部电梯和旁边的8级台阶平齐,高度还没有一层楼高,确实十分短小迷你,但无人使用,也没有运行。记者走近才发现,这组电梯上贴着“该梯停用禁止乘坐”的告示,而且电梯上有很多渣滓,显然已经停运很长一段时间了。

    重庆现最迷你电梯
    重庆现最迷你电梯停运

    “好像停运已经好几年了,以前电梯运行的时候,还有人坐上去,可能是为了好玩。不过还真没走路上台阶快……”在附近工作的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不过记者还发现,从该商场大门右侧,还有一组向下的电梯,通往永辉超市入口,大约有10米长。这部电梯也处于停运的状态。

    重庆商场现最迷你电梯

    那么这样一部电梯为什么会修建在这里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该商场的商管公司办公室,一位知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部“迷你”电梯并不是他们建设的,但他们要负责管理。由于电梯处于露天状态,平时要遭受雨水的侵袭,还有其他的原因,因此目前已经停运。不过,可能在2018年会对这部电梯进行整改,同时整改的还有旁边的那部露天电梯。

    至于修建电梯的初衷,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商管公司领导都在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电梯既然停运了,也没人会上去,等于是个摆设……”经常在南坪商圈购物的许女士这样对记者说,不过她也表示,之前既然修建这部电梯,就一定会有作用,只不过显得太“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