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丹麦建1.6亿美元高档监狱:环境好利于改造罪犯

    监狱是犯罪分子最终的归属。大家都知道监狱里的环境十分差,可你知道吗?在丹麦建1.6亿美元豪华监狱:环境好利于改造罪犯,设施堪比大学超级豪华。本来监狱是用来关犯人的,现在把监狱打造成天堂,真的可以改造罪犯吗?

    丹麦建高档监狱
    丹麦建超级豪华监狱

    一所耗时5年建造、造价超过1.6亿美元、号称世界上“最人道”的监狱最近在丹麦法尔斯特岛落成。设计师马斯·曼德鲁普说,把监狱设计成像是“普通人”居住的环境有利于改造犯罪者,避免他们再次犯罪。

    如果没有300多个监控摄像头和一圈6米高的围墙,这座可关押250名囚犯的监狱与一座大学几乎没有什么两样。每间13平方米大的囚室明亮整洁,像学生宿舍,里面有床、书桌、储物柜电视、冰箱和独立卫生间。宽敞的公共休息区有沙发、冰箱和现代化厨房。其他公共设施包括宗教祈祷场所、图书馆、商店、健身馆、亲友探视中心。囚犯在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在相当于18个足球场那么大的“校园”漫步。

    丹麦建高档监狱
    丹麦建奢华监狱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大部分关押在这所监狱里的将是暴力犯罪者。曼德鲁普说:“我们相信,也有统计数据证明,艰苦的、枯燥的(监狱)环境会产生更多再犯罪者。”但是他承认,不能仅靠现代化的设施改造囚犯,还要靠监狱工作人员制定出帮助囚犯将来出狱后适应守法生活的改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