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杠杆资本退潮之际 广东君浩耗资19亿接盘深天地A(2)

    据披露,广东君浩的股东为林宏润和林凯旋,两人为夫妻关系,持股比例分别为30%和70%。夫妇俩旗下控制的核心企业包括广东烨龙集团、广州市天迅信息开发、广州天信房地产开发、广州市展高贸易、广州荔湖高尔夫球、广东金蝉子文化等,广泛涉足钢铁、地产开发、金融、文化等诸多产业。

    高溢价入主之后,广东君浩要干什么?广东君浩称,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将借助林宏润与林凯旋夫妇以往经营管理公司的经验,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同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广东君浩同时透露,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定向增发或其他手段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二级市场上,在20日午间披露高溢价的转让公告后,深天地A当天快速冲上涨停,21日早盘冲高后即回落最后收涨0.57%,昨日(22日)下跌4.39%。如此高溢价的转让,为何没有能吸引资金的跟风?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投顾人士表示,目前重组上市难度很大,前期高溢价入主上市公司的不乏一些知名机构,但在股价爆炒后留下的往往还是一地鸡毛,在新东家显露真实实力之前,投资者的选择会趋于理性。本报昨日见报的《杠杆资本弃壳退场汇垠系让渡两公司控股权》就报道了近期杠杆资本陆续撤退的情况。

    如此高溢价入主,广东君浩为何选择的是深天地A而非其他壳公司?记者查阅深天地A股东榜发现,有一家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似乎也很看好该股,该机构在今年半年报首次出现在深天地A股东榜中,当时持股223.52万股占比1.61%,至今年三季度末,佳兆业捷信物流持股量增至46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5%。另据查询,佳兆业捷信物流未出现在其他A股公司的股东榜中。

    广东君浩与佳兆业捷信物流,同为广东地区,在半年时间段内,同时看好并买入同一家壳公司,这是不是巧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