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 硬盘存7500枚比特币损失惨重

    最近,比特币价格持续飙涨,造就了不少人发财致富当上了富豪。近日,网曝纽波特市一名男子丢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男子丢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原因是硬盘里保存着7500枚比特币,导致了他损失八亿多,损失惨重。

    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
    弄丢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

    纽波特市一位名叫詹姆斯·豪威尔的32岁男子在今年12月向当地市政府提交申请,希望得到允许能让自己挖掘当地的一座垃圾填埋场。

    豪威尔甚至筹集了7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资金,他表示只要市政府点头同意他挖开垃圾填埋场,他将立刻把这740万英镑当作谢礼送给市政府。然而市政负责卫生工作的人员却几番强硬拒绝了他的请求。

    丢了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元

    为什么会有人愿意出6500万去挖一座垃圾场呢?原来在2013年夏天,豪威尔在家大扫除时疏忽扔掉了一块旧硬盘,硬盘里保存着7500枚比特币的钱包密码。豪威尔如今表示,他确信自己的旧硬盘被埋在当地的一个垃圾填埋场,他希望有机会找回自己当年挖矿得来的比特币。

    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
    男子丢一块硬盘损失八亿多

    注意到,按照16763.5美元的最新价格,豪威尔4年前丢弃的比特币价值高达1.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高达8.3亿元!

    随手一丢扔掉7500枚比特币

    这个倒霉蛋的故事可以从8年前说起。豪威尔是纽波特当地一位IT工程师,他从小就是一位电脑“极客”,对新技术很感兴趣。

    2009年2月起,豪威尔开始用自己的戴尔电脑参与比特币“挖矿”,具体来说就是运用电脑的计算能力解决数学难题,从而获得比特币。从时间点看,豪威尔算是全世界最早的比特币“矿工”之一了。

    几年下来,豪威尔存下了7500枚比特币,但比特币价值涨幅不大,让他心灰意冷,最终决定停止自己的“挖矿”生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