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 赵薇被监证会处罚

    前段时间,赵薇以空壳公司购上市公司被罚款,还被禁入市场5年。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这三大官方媒体都通过不同的方式报道过赵薇。那么这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有“娱乐圈女版巴菲特”之称的赵薇,是近几年股市财经新闻的常客。可是,最近陷入了舆论危机之中。

    3大官媒评价赵薇
    赵薇有多少身家

    “小燕子”赵薇炒股厉害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之前买阿里影业、瑞东集团让她身家飞涨,赚得盆满钵满。赵薇在被监证会处罚前一直有中国女巴菲特之称,如今的赵薇不但处在风口浪尖,麻烦也是大一堆,来看看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从演艺明星到投资明星的小燕子能否在翻身。

    在年终盘点2017年A股时,新华社用了8个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中,只有一个是人名——“赵薇”。和赵薇并列的另外7各关键词是:“天价罚单”、“减持新规”、“白马股”、“二八现象”、“发审委”、“铁公鸡”、“MSCI”,这些对于A股而言,或是制度层面的变化、或者A股融入国际市场的象征。

    3大官媒评价赵薇
    3大官媒评价赵薇夫妇

    纵观2017年,自从赵薇试图利用50余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这三大官方媒体,都通过不同的方式报道过赵薇,旗下的媒体皆表达过其“空手套白狼”。

    新华社称小燕子“长袖善舞”

    在解释赵薇这个关键词时,新华社写到:近年来,“小燕子”赵薇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甚至一度成为“投资明星”。然而,以自有6000万元资金就想撬动30.6亿元的上市公司资产,而且是在交易所持续问询下才使得这高达51倍的杠杆比例浮出水面,无怪乎会收到监管部门的处罚告知书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