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丢1块硬盘损失8亿 7500枚比特币打水漂(2)

    2013年,他把自己用旧了的电脑拆开,在eBay平台出售零部件,但他将硬盘留了下来,因为他“内心深处依然没有放弃比特币升值的希望”。据豪威尔本人向独立报记者表示,他在2013年夏季的某一次大扫除时,顺手将这块硬盘装进了家门口的未分类垃圾箱。悲催的是,就在豪威尔丢弃这块硬盘的时间点上,比特币的价值开始了第一次“起飞”。当2013年11月,英国卫报报道此事的时候,豪威尔丢掉的7500枚比特币的价值就超过了400万英镑。

    纽波特市政府一位负责垃圾场卫生工作的发言人强硬地表示,市政当局已多次明确拒绝豪威尔的请求。这位发言人表示,“想要重新挖开垃圾填埋场,可能会需要几百万英镑的资金,还有严重的环境污染风险。这种作业绝对不会得到我们的许可的。这个垃圾场目前有35万吨垃圾存量,每年还要新增5万吨垃圾,那块硬盘可能早就被压烂了,即使找到也于事无补。要想挖开垃圾场不仅不现实,而且有可能引爆危险气体。”

    7500枚比特币打水漂

    对于这番回应,因为丢1块硬盘损失8亿的豪威尔显得愤愤不平。他表示,当地政府由于预算紧缺,一再削减市政服务的范围。现在市政府不用出力干活就能拿到740万英镑,竟然对自己说No,简直不可理喻。“只需要市政府一个签字,我就能找回接近上亿英镑的财富了。市政府的官僚主义真让我气炸了。至于有人对环境问题和硬盘数据安全的担忧,豪威尔表示胸有成竹,

    “有人以为我要把整个垃圾场翻个底朝天,其实根本没这个必要。我有办法能通过日期推断出那块硬盘现在所在的区域,实现精准翻找。至于硬盘找到后是否能读取数据,据我所知市政府里就没有一个懂行的数据恢复专家,不知道他们哪儿来的底气拒绝我。”有记者问道,如果能找回比特币,豪威尔想拿这笔钱做什么。他表示自己将买一套房,再添置一辆兰博基尼,剩下的钱再拿去投资新的数字货币。

    在比特币初初诞生不久,相信那些玩家们根本没有想到有一天比特币的价值能够那么高。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尽管存在种种乱象的比特币藏着很多风险,但是面对高额的收入很多投资者都愿意投身到其中,人们对比特币的热枕仍然还没褪去。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