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的中年危机 周鸿祎因不雅视频摊上大事了(3)

    随后,360被证监会问询此事。11月29日,江南嘉捷就“遭游戏开发商举报”澄清称,彼时,360的下属公司奇飞国际仍未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状,并称与此相关的诉讼并不会影响重组。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12月18日,国内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商第九城市旗下子公司溢桥宣布,向360旗下子公司奇飞国际索赔22.5亿元,溢桥给出的缘由是: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后,奇飞国际未尽合资协议之责而对其造成了巨额损失。

    这是一起陈年纠纷。2014年7月,奇飞国际与溢桥约定各自出资1000万美元、分别持股50%,合资成立游戏公司SystemLink运营Red5开发的游戏《火瀑》。不过奇飞国际支付600万美元后拒付剩下的投资款项,九城方面谴责360不按约定出资和提供资源而导致游戏停摆,360方面则坚称该游戏存在下载安装等多重问题。结果,项目烂尾,双方交恶,还发展到了对簿公堂的地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起纠纷都事关《Firefall》这一款不太成功的游戏。两家公司也十分巧合地同时选择了360借壳上市的关键时间点,集中通过媒体发声。

    这一系列纠纷无疑让360的上市之路再生风波。12月15日,证监会回复了360借壳江南嘉捷的申请,给出47项审查意见,其中第12款关乎360涉及的诉讼问题,溢桥诉讼案赫然在列。尽管有律师分析案件应该不会对360上市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但对周鸿祎而言仍是一种煎熬。

    周鸿祎遇上一堆烦心事

    从“红衣教主”到中国互联网“一代枭雄”,风光了二十多年的周鸿祎恐怕没有想到,会在中年之后遇上这么一堆烦心的事。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