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 12月21日余额宝收益率

    支付宝里面的理财工具余额宝因收益率高,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然而在近段时间,余额宝收益率却一再下跌。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已经跌破4%(年收益率),最低跌到3.876%。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
    余额宝今日收益率

    最近,关于天弘货币基金余额宝的收益率,引起了相关投资者的注意,自8月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持续走低,截止到目前,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已跌破4%。

    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收益率是3.9%还是4%,区别并不大。但是对于拥有1.56万亿规模的余额宝来讲,就是这0.1%的区别,意味着1560亿投资收益的支出。

    余额宝为何下滑?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跌破4%,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哪些?首先,2017年货币基金收益本身就处于不稳定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市场处于“钱荒”期。临近年底,央行为了防止再次发生“钱荒”,先下手为强,于是货币政策有所宽松,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随之下滑。受此影响,余额宝的收益率瞬间跌破了4%关口。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
    余额宝收益率下跌

    其次,今年上半年,银行个人活期存款和流通中货币大幅减少3万多亿人民币,而到今年下半年,国内银行业存款增速跌破10%以下。为了应对年末大考使出浑身解数揽储,定期存款利率都有相应地上调。有的国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6.7%;有的国有银行执行1.5%的基准利率。

    最后,监管层开始进行互联网平台理财整治,意图让货币基金回归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的本源。

    在如今的货币基金市场里面,高利率以及高额度就意味着风险的增大,因此,余额宝把收益率调下,也是为了避免风险。最后提醒大家,大家最好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投放到同一个货币基金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