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取款限3000元 刷脸取款的具体操作揭秘

    我们去银行取款的时候都是带银行卡的,可是你知道吗?以后我们不用带银行卡就可以取款了,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农业银行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而每天刷脸取款限3000元。市民只要在ATM机露一下面,就可以轻松提款,这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热议。

    刷脸取款限3000元
    农业银行推出刷脸取款

    银行推出刷脸取款,每天上限3000元。就是说市民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按提示操作,钱就自己“吐”出来。据悉农行、建行、招行已实现“刷脸取款”!早在今年9月份,中国农业银行便开始为其遍布全国大江南北的ATM机,上线“刷脸取款”!

    刷脸取款限3000元
    取款机上线刷脸取款

    人们无需携带银行卡,只需要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

    具体操作如下:

    1、选择刷脸取款。2、点击确认。3、系统对比现场照片与身份证照片的一致性。4、对比通过后显示客户名下的银行卡。5、提供客户选择。6、客户输入或选择取款金额,提取现金。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推广。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除了农业银行外,招商银行也属于较为激进的AI技术探险者。2016年,招商银行在全国106个城市近千台ATM机上实现了“刷脸取款”的功能。

    据悉,为了保证资金安全,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的用户每日取款上限为3000元,建设银行这一上限为2500元。

    同时,建设银行还可以选择“刷脸取款设置”对系统内已存的正脸照片进行修改,也可以关闭刷脸取款功能。此外,目前的刷脸取款暂不支持存款、转账以及跨行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