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经济工作这样干 楼市和股市会受到什么影响?

    虽然现在距离2018年的到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大家对明年楼市和股市的关注热度仍然居高不下。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在会议中提到了2018经济工作这样干,那么明年我国的楼市和股市将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经济工作这样干
    明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的同时,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基调和重点。在会议中提到了2018经济工作这样干: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到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资本市场明年的工作任务,即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债券融资的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并加快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经济工作这样干
    明年的股市行情如何

    中金公司昨日点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称,结合目前增长的现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计股市投资者2018年面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目前,A股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世界第一大新兴资本市场,而且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

    但相对我国的经济体而言,直接融资的供给还是偏少,资本市场融资没有真正发挥出配置社会资源的作用,有待进一步改革和创新。李迅雷认为,需加大力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不断丰富直接融资的方式方法,通过IPO让更多符合要求的企业上市融资。“当前总体的融资规模不算太大,还需要进一步通过常态化发行、从严监管拟上市公司质量的方式,放开步伐,切实发挥好股权融资的功能。”

    资本市场建设步伐有望加快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推行新股常态化发行,每周约下发9家新股批文,IPO排队企业数量显著减少,证监会最新消息显示,截至12月1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11家,其中,已过会27家,未过会48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19家,中止审查企业65家。与此同时,交易所债券市场也出现了“质”的变化,除了公司债以外,地方债以及可转债等新产品层出不穷。截至2017年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共完成1155只各类公司债完成的发行,募资规模合计10610.32亿元。

    李迅雷表示,未来还需发展资产证券化,让企业债务能够转至股权,强化普惠金融,加大对小微企业、贫困地区企业的扶持力度,对相关产业、相关公司进行辅导培训。目前我国已形成了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主体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要让这个体系更稳固更完善,必须规范交易所市场的新股发行,全流程、全方位对证券发行进行监管,也必须让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的“塔基”发展得更牢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