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加强大气污染督查 范围包括成都平原地区8市

    12月20日,四川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就成都平原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截至12月18日,17个现场督查组分赴17个市完成了三轮强化督查,对成都平原地区8市实现了县(市、区)督查全覆盖,共对5258个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343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涉及环境问题5436个,均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四川加强大气污染督查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改善四川省空气质量,增强群众对优良环境的获得感,四川省从11月6日启动成都平原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范围包括成都平原地区8市,并根据实际需要兼顾川南、川东北地区9市。根据秋冬季企业的生产方式、污染物排放特点,将“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淘汰升级情况、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重点涉气行业污染物排放情况等列为重点督查领域。

    督查开展以来,四川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通报数据显示,11月6日至12月17日,全省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1.06%,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59.37%。

    “督查不是一阵风。”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表示,本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将持续到明年2月中旬,接下来还将加大力度,严防问题整改敷衍应付,严防整改后问题出现大规模反弹,实现环保问题“管得住”并且“管得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