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陆续实施天然气限供 建议居民错峰用气

    连日来,江苏省常州、扬州、淮安、连云港、南通等地开始向部分用户停止供应天然气,全省各市将陆续实施天然气限供。由于北方全面实施“煤改气”和冬季采暖用气激增,今冬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江苏省每日天然气供应量减少300万立方米。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正采取措施保障民生用气供应。

    江苏陆续实施天然气限供
    多措并举保供民生用气

    12月20日起,扬州主城区加气站停止对出租车供应天然气,原先给公交车加气的加气站减至4个,平峰时段适当延长部分公交线路间隔时长,以减少天然气使用。到当天,该市已有50多家工商用户被停供,每天腾让出十多万立方米的气量。

    17日,盐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启动天然气冬季保供应急预案,根据用气缺口实时启动分级预警,对工业生产和供暖用气单位按预警等级进行气量调控。而此前,南通、淮安、连云港已开始实施天然气限供。

    17日起,华东五省一市的气源供给全面压减,仅江苏每日的天然气供应量就减少300万立方米,随着气温下降,用气量增加,全省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北方“煤改气”工程造成全国用气量大增,是加剧今冬天然气紧缺的重要原因。但记者多路采访发现,在非集中供暖城市,居民家庭自行安装的采暖设施激增,加大天然气供需失衡。

    作为国家非强制供暖城市,徐州大多数新建小区都利用热电厂的蒸汽供热。不过在城区,仍有近7万户居民采用燃气采暖炉取暖,且每年递增约1万户。冬季采暖的用气量已占总量的1/4-1/3。“今年供气如此紧张,主要原因还是天然气配额减少。”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传讯部经理徐彦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淮河、长江以南等非集中供暖地区,家庭地暖设施加速增加。无锡地暖用户数从去年的2.3万户增至5.8万户。在南京市区,居民用户采暖炉安装数量从去年的6万多户增至10万多户。如此测算,长江以南江苏省家用取暖锅炉达数十万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