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年底疯狂上牌 企业怕明年拿不到补贴

    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是趋势,补贴政策也需要继续坚持。可是近日有消息称新能源车年底疯狂上牌,尤其是车型续航里程比较低的几家企业,上牌量很惊人,企业怕明年拿不到补贴。有消息称,原定2019年的补贴退坡(降幅20%)节点将被提前到2018年执行。

    新能源车年底疯狂上牌
    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的消息引发了多方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有关方面正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而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非常之低,新能源客车与专用车的补贴额度则有明显下调。同时,也有消息称,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面临取消。

    新能源车年底疯狂上牌
    新能源车补贴取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证实,2018年补贴政策确实正在收紧,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都有跨越式的要求。据网传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草案显示,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地方补贴或将取消。

    距离新年还有不到半月的时间,消息令很多车企紧急采取应对措施。不少续航里程低于2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正在市场上“恐慌性”销售。

    “正常情况下,第四季度汽车销售旺季,但最近几个月很多新能源车型在疯狂上牌,尤其是车型续航里程比较低的几家企业,上牌量很惊人,企业怕明年拿不到补贴。它们原来的打算是让这些车型走量挣积分,但是,如果拿不到补贴,这些车根本卖不动。”12月17日,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

    财政超预算和破除地方保护

    不可否认,在持续的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刺激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过去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