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明年将逐步提高利率 新房建设将有所增长

    美国最大房产市场信息平台Zillow的高级经济学家AaronTerrazas于20日预测指出,美联储下任主席鲍威尔可能主张继续实施当前的货币政策,并投票支持在明年逐步提高利率。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1%到1.25%之间。到2018年底,Zillow预计利率将在2%到2.25%之间,大约上升100个基点。他对记者表示,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收入增长缓慢确实是比较大的问题,但美国两大群体对于收入的反应截然不同。

    美明年将逐步提高利率
    明年底美利率或涨

    此外,他还预计,标准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在3.7%左右,到2018年底可能达到4.5%,不过按历史标准衡量依然非常低。

    AaronTerrazas认为,“美国房市强势进入2018年,比过去十年的任何时候都要坚挺。不过,供应尚未跟上需求,尤其是新房建设脚步滞后,这推动了房价稳步上涨。新房建设在2018年将有所增长,但库存整体上很可能依然紧张。”

    他当日还表示,日益增强的劳动力市场使很多租房者进入购房市场,房屋所有率开始升高。不过,他也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收入增长缓慢确实是比较大的问题,同时该机构也观察到住房的可负担性有所降低。对于很多租客而言,目前收入增长情况不理想成为抑制存款上升的主要因素,但是对于房主而言,较为缓慢增长的收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被利率上升和房地产市场复苏所抵消。因此,美国两大群体对于收入的反应截然不同。

    根据Zillow今日发布的2018年美国房产市场展望,明年底,新房建设量将增长10%,按季节性调整后共计达到63.3万套。此外,该机构还预测,2018年美国全国房价将上涨6%。这意味着美国房价上涨速度将是美国工资涨幅的两倍以上。再加上利率上涨,这将使2018年房屋买家供房能力下降。

    分地区看,中国买家关注的热门美国房产市场的房价预计也将上涨,且涨幅更大,例如硅谷(圣何塞)和波士顿的涨幅将分别达到5.9%和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