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70% 确实在调整但没有那么多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万达旗下的飞凡公司正在进行裁员,被外界认为这是万达电商即将出现危机的预兆,并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舆论。为此,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70%称公司是决定围绕核心内容优化人员结构,聚焦专注的数字化业务,裁员70%的员工的说法并不靠谱。

    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
    万达回应裁员70%

    19日早间,腾讯财经引述消息人士称,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的飞凡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去70%的的员工。腾讯财经称,飞凡裁员的流程是:首先是尚在试用期的员工一律不得转正,直接走人。其次,历史审计问题的,比如去年双十一有刷单行为的也开除。最后,年终考核被评定为B的也离职。针对媒体报道“万达旗下飞凡公司裁员70%”的消息,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70%称公司是决定围绕核心内容优化人员结构,聚焦专注的数字化业务。

    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
    万达回应飞凡裁员

    万达网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公司,员工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流动性。70%的数据,不知道是谁统计出来的。另外,根据业务调整情况,有的板块还在招聘新人。”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70%还强调称此次调整并非就是裁员,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对此,一名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员工19日上午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确实存在业务调整和人员调整,一部分人员离开,一部分人员面临转岗,具体调整比例还不清楚。”至于人员调整比例大概是多少?该负责人表示,很难有确切数据,组织架构调整无法定一个固定比例,边缘业务的调整比例可能高一点,核心业务还会再招人。

    万达回应旗下飞凡公司裁员

    据悉,早在万达回应飞凡公司裁员70%之前,万达电商从2012年成立至今,5年以来就已经换了3个CEO:龚义涛、董策和李进岭,而李进岭已于今年2月离职。而且近一年来,万达电商和金融网络部分也有不少高管离职。2017年11月1日,原万达金融集团网络数据中心总经理黄春雷离职加盟新城控股。2016年12月,担任万达金融集团副总裁兼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陆肖马离职,而陆肖马在万达金融集团仅任职一年多时间。在陆肖马离职的当月,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助理兼万达保理有限公司与万达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嵇磊也宣布离职。

    在10月份飞凡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改版,除此之外为了能够更好地作出调整飞凡还对内部人员进行了缩减,当时就引来了不少媒体的报道。早前因为体系逻辑不够清晰和缺少互联网思维等问题令飞凡电商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所以此次飞凡调整或者与之前的升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