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丝路基金运行已三年多 签约17个项目总额70亿美元

    作为中国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而专门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机构,丝路基金运行三年多来,积极推进与境内外金融机构多种形式的合作,目前已签约以股权投资为主的各类项目17个,承诺投资金额约70亿美元,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这是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海外项目发布会上介绍的情况。

    丝路基金运行已三年多
    丝路基金发展战略

    王燕之表示,金融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重点在三方面发挥作用。首先,金融合作能够成为各国实体经济发展战略对接的融合剂和催化剂,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融入各国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

    二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测算,亚洲新兴经济体如果维持现有的增长速度,2016年到2030年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需求高达26万亿美元。

    第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禀赋各异、互补性强,发挥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作用,可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优化产业链布局,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丝路基金由中国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出资,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致力于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经贸合作和双边多边互联互通提供投融资支持。本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