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联大会入驻上海 商品现货平台正式上线

    12月19日,上海百联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大宗”)正式入驻上海“物贸地标”上海物贸大厦,并宣布百联大宗商品现货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行业新锐“百联大宗物资互联网流通平台”和中国最大的专业物资贸易市场实现连接和交集。

    百联大会入驻上海
    百联大宗商品现货平台

    百联大宗平台是百联集团在“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互联网+战略新兴板块之一,是百联集团在大宗商品领域推动结构和模式转型,朝着平台型服务商转变的重要举措。

    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在发布会上指出,“百联大宗是一个服务于大宗商品领域的综合型第三方流通服务平台,为大宗商品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提供“平台集成服务+供应链服务”,为大宗商品行业交易提供“客户化、产品化、技术化”的用户体验。百联大宗的技术开发和平台运营能力将为百联集团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模式创新、平台化服务、国际化经营、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提供支撑和保障。”

    “百联大宗平台以大数据服务为基础、以平台集成服务为核心、以供应链服务为支撑,构建了全产业链流通服务体系,并形成‘客户化、产品化、技术化’的互联网交易服务核心能力,用客户化功能集聚用户,用产品化功能集聚资源,用技术化功能精准配置交易,为上游资源性企业和下游采购生产企业实现产销对接、专业分销、终端直采、定制化生产和采购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百联大宗平台总经理周家宇介绍,“该平台目标是成为具有价值创造能力的一流大宗商品智慧平台,开创一个‘集成共享合作’的生态。”

    构建全产业链流通服务体系

    据悉,百联大宗平台“平台集成服务”包括“一个平台、六大服务”的构想,即一个具有技术驱动能力,可以对内对外提供技术输出的平台,以及“资讯数据、商机撮合、交易流转、支付结算、智慧交收、金融衍生”全流程服务,平台目标与行业优秀的企业合作,与仓储企业的深度合作和系统对接、与期货市场的多要素联动、与金融机构服务对接,设计产业金融衍生产品。

    “供应链服务”,首先打造上联资源、下拓渠道的专业分销能力,并通过平台集成服务能力,降低企业的交易成本、提升企业的交收效率、风险管理能力,满足企业的跨市场交易和融资融货需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