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严打冬奥会住宿宰客 周边酒店预订率不足一成

    韩国平昌冬奥会即将来到,韩国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韩国严打冬奥会住宿宰客,周边酒店预订率不足一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宰客造成的。韩国对平昌冬奥会期间住宿设施漫天要价等宰客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虽然韩国打击了宰客现象,可预订酒店率依然没有回暖。

    韩国严打冬奥会住宿宰客
    韩国严打冬奥会酒店住宿宰客

    韩联社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将从18日到24日面向地区居民宣传此次整治行动,之后从12月26日到明年1月31日展开集中整治。到2018年3月平昌冬残奥会结束为止,行政安全部将随时采取行动,不仅整治漫天要价现象,还将对拒绝预约和卫生、建筑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韩联社报道,除奥运会电话服务中心外,行政安全部、江原道、江陵市、平昌郡和江原道住宿协会等将新设“住宿不便举报中心”,为观奥游客解决住宿难题。据韩联社12月6日报道,平昌冬奥会周边酒店哄抬物价被韩国舆论指责“投机”,目前酒店预订率不足10%,住宿设施或面临大规模空闲。

    韩国严打冬奥会住宿宰客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

    据报道,在“投机主义”的强烈批判声中,不少韩国游客纷纷表示,“将在电视上看直播”,“不会去平昌和江陵附近”,“即使去也会当天去当天回”等。消息曝出后,江原道政府迅速应对,出台制度措施对哄抬物价的酒店进行处罚,周边住宿设施的房价也呈现下降趋势,但预订率似乎并无变化。

    报道称,从江原道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江原道内10个市、郡的酒店预订率仅为6%,房间预订率也仅为14%。目前,江陵、平昌地区普通旅馆的住宿价格为每晚15-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07-1512元),周边城市的住宿价格更是降到了10万韩元以下,但预订率并无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