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成电路市场爆发 士兰微巨额入驻半导体产业(2)

    化合物半导体项目的设计结构类似,项目公司初始注册资本8亿元,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以货币出资5.6亿元,占股70%;士兰微以货币出资2.4亿元,占股30%。双方同样在后期股权转让方面有约定,最终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0%。

    公告称,投资协议的签定,有利于公司加快在半导体产业链的布局。中泰证券电子团队分析,士兰微现有5寸、6寸、8寸厂各一座,其中5/6寸线产能稳定,8寸线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预计明年年化月投片量成长超过100%。

    本次12寸线投资项目如若进展顺利,未来数年公司将持续迎来产能释放,迈入快速成长。化合物半导体方面,目前公司已建立一条硅基GaN中试线,此次4/6寸兼容产线投资项目如顺利落地,有望加快化合物半导体产品量产及客户导入。

    士兰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IDM模式(设计与制造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的综合型半导体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23%。公司的再融资方案日前刚获得证监会的批复,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投向年产能8.9亿只MEMS传感器扩产项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