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下降 已经低于一年前的水平(2)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1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其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上涨0.42%,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是二三线城市销售回暖所致。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记者表示,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化,“四限”严控的大环境不会改变,预计明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或回落至-10%至-5%。三四线城市销售动力减弱,增速将再次回落至一二线城市之下。

    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赖勤也认为,虽然近两月房价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大背景下,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叠加信贷偏紧的因素,预计12月房价增幅将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并在明年回落,全国楼市也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上一页12